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向尊敬的生物統計學陳政友教授學習 (Study from Prof. Chen who is a Bio statistician)…



    原來認識陳教授已有約4年啦! 記得當年我在某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任課程協調員時, 他長年被學院聘任為客座教授. 那時每當有客座教授來授課, 前一晚教授來澳後, 我們都會在學院旁的餐廳, 簡單地宴請教授; 除作地主之道外, 更重要的是能與教授溝通教學、學生、帶教研究生等問題

    對他的第一印象, 是一名土豪的學者, 身穿一套西服, 指上有大大的玉石戒指呢
2015年10月8日與陳政友教授(左)交流及請教
    旁聽過他的生物統計課, 其思路很清析, 總能用較簡單及即時的例子/數據, 說明些較難及抽象的統計概念; : 抽樣誤差當然, 我的統計學自國內, 在兩地用詞, 概念理解上是有所差異; 但高興地能學習著.

    在今月初, 收到一名朋友的微信, 相約吃飯. 那位朋友我已忘記在什麼情況下認識的, 但她就在那學院攻讀碩士研究生. 她論文的指導是陳教授, 期間她也曾諮詢我關於統計的問題. 作為朋友當然義不容辭, 但幫忙的不算多. 該朋友本身也是一個聰明人, 據聞最後的答辯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啊!

    其實我知道那晚是"謝師宴也來了數位其他的友人~ 因我不善酒量, 而陳教授和另一友人則自飲自樂. 期間與陳教授寒暄時, 他對我說: 了解我的近況後, 為我高興. 我為之一傻---高興什麼? 原來是因我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我也向他訴說了現在工作上的一些事. 他告知我他的處事心得, 就是每天都要將所有事情做好!

    感謝陳教授的提點, 期望日後能有機會繼續向您學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