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列席旁聽林院長主講的院內研討會! (Listening to Prof. Lam’s presentation in a hospital seminar)

    早在約半個月前, 林院長給我一封電郵, 告知他將在其工作的醫院內進行一個病例學術研討會, 邀請我旁聽呢

    我當然後高興, 因為林院長與我亦師亦友, 在我的學術生涯中佔有一席; 而在我的職業生涯規劃中, 也給予了很多建議!況且他是一名典型的學者, 演示是有其風格與味道. 但是, 我也擔憂~ 因我已離開了該機構兩年了, 雖然仍有很多前同事, 但研討會是院內的, 以什麼名義回去呢?我又在值班當中,交Call機給其他同事是不太合禮儀的; 第三是因該研討會在中午1時至2:30, 加上車程一來一回, 我要向工作的中心借用2小時呢但昨早起來, 心裏仍盤算著, 忐忑著. 因為我與林院長的交情, 加上在澳門~~~是要互相支持的嘛!所以仍是堅持著要去.

    林院長說了3罕見病例:多發性骨髓瘤及本周氏蛋白、冷蛋白及POEMS症候群,演示中他引用了很多各種疾病的歷史事件, 使聽眾對這些病的來龍去脈有了更深的認識, 加上各部份都有總結及學習重點, 使人更易於掌握. 當然, 他也有展示他科研的成績, 列出了很多他發表的文章及演說經歷


    我一生中有好幾位良師, 知道一位良師是可遇而不可求, 所以都會好好珍惜. 感恩我能遇上林院長, 也冀望能繼續向他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