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科研論文中的惡性腫瘤 (malignant tumor of research thesis!)

    近日在某份免費報章的廣告中,見到如此的廣告
當然,我不排除經營者是有真才實學,而且是想輔導在論文寫作或課題研究的路途上,需要幫助的人!其中只賺取些錢。但是我感到很困惑,為何廣告如此的資料隱蔽?一個稱呼、一個聯絡電話、一些經營者的學歷介紹等也沒有!?只有一個可在網路上隨便開立的電郵地址。是否刻意迴避往後的追討或法律責任呢?
更甚者,為什麼會有報章允許刊登如此的廣告?他們是否沒有新聞的倫理 / 常理審查的呢

    我有這樣的兩個故事,都是真人真事:
K跟本不是個科研的材料;讀碩士研究生只為拿一張學歷證書罷!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所謂的「槍手」,談好了費用約7000元人民幣,要槍手代其制作好一本論文。據聞期間遇到很多生氣事,例如收了錢後拖延等!最後拿到了手,郤到我面前哭訴。
    我細看了,不禁大笑起來!全無內文,只是一堆文字段落的亂堆亂放,全不能用。最後她逼於無奈也只好自己熬了一份論文出來當然最後的成績(大家明白的)。
第二位是一位哥仔,在國內讀研,已讀了很多年,老師也迫著他要交論文,否則就會過期拜拜了!他很認真的把研究數據收集了,甚至連統計分析也基本弄出來了(因為這些事情我都指導他了),只是還沒有論文出來。過了好一段時間也沒有消息,忽然有一天他突然打電話來,要給我看他的論文,他告訴我在這段隱形時間,也找了槍手,花了約2000元!?但最後連他自己都對內容看不過眼,自行重寫最後,他取得了碩士學位。

兩個故事都是我親身的經歷,總結起來都是:錢收了,拖拖拉拉,最後交給你一堆垃圾!事主為免之前的錢白花,也疑於是掉臉事,迫於繼續沉淪而不能自拔
有這些毒瘤的存在,除是有存心不良的經營者,還有的是那些走捷徑的購買者,兩者都是科研界的害群之馬。還是回到正途吧
        學位是重要,但在社會上工作或做人,更重要的是誠實品德及能力的真材實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