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拜讀吳喜之教授的兩本統計學書籍, 收獲甚豐!(Reading two statistical books of Prof. Ng, those are very good!)


    其實很早就已得悉國內中國人民大學的吳喜之教授在統計學是登峰造極.
    在7月5日至12日因公務學習的原因, 有機會到北京1星期, 期間曾到王府井大街的書店, 便買下了他的"統計學---基於R的應用"課本; 急不及待地閱讀了!
    書本不厚, 內容也不深奧; 是一本很好的統計學入門書籍! (當然作為像我這樣讀了較多統計的人, 是有點簡單的!) 但是也有它的買點, 就是對於國內的一些統計概念有所批判思考! 同時也
是學習R統計軟件的好材料啊~


    隨後繼續閱讀他的"複雜數據統計方法---基於R的應用"; 這本書對於我來說是較匹配的, 因為閱讀它需要一定的統計學基礎.
    該書內, 他根據數據的性質分類作對應的統計方法, 也介紹了較現代的統計方法, 如: 機器學習、降維、時間序列等... 然而由於R的編程較複習, 所以對我沒有編程基礎的人來說, 雖是學習R的好材料, 但有點吃力...

    其實我有將一些兩本書內的意見電郵給吳教授, 他很好, 都有給我回覆, 並說明了些情況, 以及介紹我閱讀一些材料, 真是感謝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