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不論是做科學, 還是做人, 我都嚴守謙卑...

其中的兩位人物, 兩段話是我很喜歡的...



    愛因斯坦的一句名言:
    我終身從事科學研究,最大的發現就是發現科學在上帝面前,不過是兒戲。

    牛頓那兩句為人傳誦的名言,詮釋了科學大家的謙卑。
    一句是1676年他在給友人的信中所寫:
     如果我比別人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另一句是: 
    “我自己看起來就像一個在海濱嬉戲的孩子,不時地比別人找到一塊更光滑的卵石或一隻更美麗的貝殼而高興,而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海洋,卻還完全是一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