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向吳教授請教模糊統計學~(Asking some questions of Fuzzy statistics with Prof. Wu))



尊敬的吳教授:
    你好! 我是澳門的一名市民, 於中國內地研習流行病學與衛生統計學. 偶爾在澳門的圖書館, 看到你的"模糊統計導論: 方法與應用(第一版), 感到很特別, 帶來了認識的新視野. 當然, 對於本科研習醫學的我, 在理解數理的推導是有一定的困難, 但同時, 因有傳統統計學基礎的我, 又在某些方面較容易理解我有以下問題想向吳教授請教的:
1.     有沒有1份較正規的糢糊問卷, 讓我對糢糊問卷的設計有較全面的認識呢?
2.     在你的一個研究項目中(網路教育問卷調查新技術與線上模糊統計分析建構), 提到你正開發一款類似  minitab 的模糊統計分析軟件, 我能獲得及使用嗎? (並且我了解過, R統計軟件也有分析模糊分析的軟件包, 但除使用說明不詳細外, 相信亦較難使用呢~)
3.     在網絡上知上述的書籍已出了第二版, 它與第一版相比較, 有那些內容的增刪呢? (因第一版的內容, 有稍多的重覆及累贅; 也看過內地出版的, 除與第一版有類同外, 排版亦有錯誤呢…)
首先感謝你的書籍, 亦期望你的回覆呢~
讀者
... ...

兩日後我收到教授的回覆了:
Dear ... ...:
I am glad to know that you are interesting in the fuzzy statistics.
1. see the new edition book (second edition)
2. I am looking for a good company for the business publication for soft-ware.
3. please check the new edition.

最後我發現是沒有收獲的, 並且有一個想法: R統計語言在十多廿年的時間, 發展到現在的"強大", 是因免費而能讓眾人士能參與其中! 想賺錢還是想讓模糊統計推廣~ 就在乎它的規劃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