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向台灣林敬恒教授學習流行病學 (Learning Epidemiology from Prof. Lam)

    今年初收到D主任的微信留言, 告知周教授今年不來澳門教授流行病學了.
    內心泛起驚訝: 
"不是吧!? 
不是周教授身體抱恙?(因周教授已是長者) 
按理今年應是輪流到我宴請周教授, D主任她們用餐呵, 那麼樣辦呢..."

    經過協調, 今年林敬恒教授到來授課, 代替周教授, 我想必是周教授的細選與安排, 實是感恩周教授的造福.
    特意地在網絡上找過林教授的個人資料, 以便課前更多的瞭解. 但找到的不多, 只知是年青的, 在台中榮總醫院工作呵.

    在9月8日至9日是林教授來澳授課的日子, 由於我是旁聽人員, 應在上課前先向老師說聲好. 誰不知與老師初見面, 除了握手外, 更知悉老師已在互聯網上閱過我的資料, 哈哈! 我心想我只是在澳門工作的一個小小流行病學工作人員唉... 原來D主任已在早前向老師說了, 有"條戇居友"會來旁聽呢...
    謝謝老師的教學, 今年又吸收了些新知識, 如: 大數據及實證流行病學, 精準醫療等, 這些都是流行病學近年的前沿研究啊... 期望日後能多些向林教授學習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